台東供貨充足 遊客、蛋商趁連假掀買蛋潮

莊明憲 陳君毅 廖翊庭 潘建任 報導  / 台東縣

最近的蛋荒,真的是讓民眾「有蛋就搶」!但也不是所有縣市都缺蛋,台東的蛋商就說、現在蛋量還算夠,但卻有不少遊客到台東旅遊,看到「有蛋」就直接買個2盒回家,甚至還有外縣市盤商來台東抬價調貨。蛋商就直言,蛋雞每天下的蛋就這麼多,自己要向民眾跟店家交代,所以還是會以在地供應為主!台東有蛋,新竹則是有「蛋蛋的哀傷」,昨(3)日上午一輛載滿雞蛋的貨車發生車禍,車上11箱雞蛋當場摔到馬路上,全部變成「蛋花湯」。

員警接到車禍通報到場疏導交通,只是受傷的不是駕駛,而是一箱又一箱的雞蛋,換個角度現場簡直蛋流成河,看了心真的好痛。原來3日上午一輛載滿雞蛋的蛋車,經過新竹市的延平路卻發生車禍,車上11箱雞蛋當場全部撒出,綿延至少10公尺。事發後蛋車駕駛更疑似拔腿就跑,留下滿地被高溫固化的蛋花湯,讓民眾全都傻眼。

蛋荒之下幾家歡樂幾家愁,相較其他縣市台東的蛋行就好像世外桃源,架上蛋量充足,因為台東交通運輸成本高,北部西部蛋商不常來台東調蛋,在地民眾和店家想買都買得到,記者VS.台東居民說:「(很多地方都買不到蛋齁)沒有啦台東還好啦,自己要吃的這裡是比較新鮮,自己要吃的然後過幾天要去出差,然後因為北部的蛋比較難買,就想說就帶一些蛋上去給他們吃。」

但近期也不少北部民眾,返鄉旅遊回程順手就帶走幾盒蛋,就有當地蛋商直言每天產蛋量就這麼多,一隻蛋雞一天生一顆蛋,自己還得向當地居民和店家交代。蛋行負責人徐裕智說:「再唱歌給牠聽,再對牠怎麼好牠還是(生)一顆,沒有辦法供應到有足夠的量讓他們拿去外縣市,給他們變我們自己在地的客戶都沒辦法供應。」

就怕外來遊客影響當地雞蛋供需,台東在地價格導致漲價,蛋商還是得以在地供應為主,只能跟外地民眾說聲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