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梨泰院生機! 南韓發起「聚餐挑戰」

蔡乙慈 編譯  / 南韓

曾經是南韓首爾熱門商圈的梨泰院,在經歷疫情衝擊以及去年(2022年)萬聖節踩踏事件悲劇之後,光景大不如前,為了拯救梨泰院的生機,南韓中小風險企業部,最近不僅在梨泰院的世界美食街,串聯藝人和藝術家舉辦展覽,也發起「聚餐挑戰」,希望能帶動人潮回流。

街上湧現人潮,南韓年輕人再度回到梨泰院,只是曾經的熱門商圈,如今卻比之前蕭條不少,自從萬聖節慘踏事件,梨泰院的人潮和銷售額,掉到只有先前的3到4成,為了讓民眾回流,中小風險企業部從2022年底,就開始為復興做準備,最近更發起「聚餐挑戰」,舉起手拍下認證照,被點名參加「聚餐挑戰」的人,必須找親朋好友到梨泰院吃飯,並Tag其他人參與,作為發起人中企部部長,也率先點名多明尼加駐韓大使,和首爾市長吳世勳來參加挑戰。

南韓中小風險企業部長李永說:「我們會將梨泰院,再次打造成國際都市(鬧區),如何再次讓它充滿生機,將成為我們的課題。」8、9日2天,也在梨泰院的世界美食街舉辦展覽,邀請2PM的黃燦盛等藝人,以及藝術家約30人,展出自己畫作和攝影作品,南韓藝術家尹頌娥說:「聽說梨泰院的店家也在慘案之後,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事實上自從那件事之後,我也沒再去過梨泰院。」南韓影響人協會副會長鄭元關說:「(梨泰院)多年以來,受到許多年輕人喜歡,它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改變(悲傷的)印象,是我個人的願望,這樣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都可以來享受樂趣。」梨泰院悲劇已經過去將近半年,政府努力扭轉傷心地,希望能讓梨泰院重回往日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