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家具壞掉叫什麼?答案揭曉網友狂接力 教學廢棄家具處理方法

IKEA家具壞掉叫什麼?答案揭曉網友狂接力 教學廢棄家具處理方法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家具賣場IKEA是許多小資族選購家具的最愛,但是當在IKEA購買的家具壞掉時,知道如何處理廢棄家具嗎?網友們甚至大玩起IKEA的諧音哏,更有人開始接龍,吸引近6000人按讚。

原PO在臉書「台灣諧音梗交流協會」提問,「IKEA的家具壞掉後叫做什麼?」下秒又自己解答「派KEA」。超廢笑話卻有不少網友跟著接力玩哏,「弄髒了洗一洗就清KEA」、「搞丟了就是魔KEA」、「跑走了就是躁KEA」、「弄壞了敲一敲就歪KEA」,還有一位網友,一次接出8個搞笑哏,「灰飛煙滅就是休Kea、被騙就是厚郎騙kea、移情別戀就是造kea、生氣摔杯就是破kea、鑰匙掉了就是蠟kea、車沒坐到就是駛kea、飛機起飛就是背kea、投資不回就是料kea。」

圖/翻攝「台灣諧音梗交流協會」
圖/翻攝「台灣諧音梗交流協會」
 

不過,真正的廢棄家具該如何處理呢?若有需要丟棄的大型家具如:櫥櫃、沙發、彈簧床、桌椅等,可以打電話請環保局或是當地清潔隊載運,地方清潔隊提供免費載運家庭欲丟棄的家具類,另外,若家具有明顯露出的金屬類,如:螺絲、鐵架,或者是有玻璃層架等非木材,必須先行卸下,清潔隊才會搬運。家電部分,小型家電可以拿給資源回收車,無法搬運的大型家電,則可以與轄區清潔隊聯繫預約,清潔隊將會到指定地址清運。除了清潔隊之外,若數量較多且品項種類繁雜,清潔隊無法一次載運,也可請專業的回收公司載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