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第二季買機票 達人估日.韓.泰降1000-3000元

方莉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境解封,想要出國旅遊,可以把握4到6月的時間買機票,因為機票達人預估,亞洲線像是日本、韓國和泰國,因為航班增加、人力補齊,機票都有略為下降,日本平均降幅在2千到3千元,韓國和泰國降幅則達到1千到1500元,不過若要出團旅遊,旅行社指出,4到6月是韓國旅遊淡季,團費確實下降很多,但日本和泰國,因為還有住宿、交通等費用漲價的問題,所以費用並沒有明顯降低。

想要說走就走遨遊天際,你有機會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機票,機票達人預估到了第二季,以亞洲線來說,日本東京傳統航空,會從常態價格1萬3千元,變成一萬元降幅平均3000元,廉航的常態價格,則是從6000元變成4000元,降幅平均來到2000元,本來就逐漸下降的韓國機票,傳統航空則從9500元降到8500元,廉航也從6000元降到5000元,泰國傳統航空的常態價格約9000元,廉航5000元,第二季會下修1500元,傳統航空底價約7500元廉航則是3500元。

機票達人蓋瑞哥說:「以日本來說地勤跟機場的量能,其實都已經上來了,那航班也很明顯比第一季多上非常多,所以機票呢會再往下降,我個人是覺得,第三季跟第二季會差不多的狀況,不會差太多。」想跟團到韓國吃吃喝喝,在第二季出發,荷包能再多省一些,甚至有旅行社開出,韓國五日遊每人不到8000元,品保協會也預估韓國第二季團費,會比第一季降2成,日本和泰國的降幅則比較小。

旅行社董事長特助李道珩說:「以我們團體旅遊來說除了機票以外,那還包括餐食還有當地的住宿,還有當地旅遊的交通,比如說這種大巴之類的,那這個在疫後來說日韓泰其實這三個類別,其他的成本都有調漲。」航空市場逐漸復甦到位,但包括交通住宿都比疫情前還要貴,旅客只能把握機票降價的時期,多方比較評估,出國旅遊才能多省點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