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個「教」讀音不同? 家長被考倒無奈喊:我是個失格的爸爸 

哪一個「教」讀音不同? 家長被考倒無奈喊:我是個失格的爸爸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小學生的作業裡最常遇到的國語讀音考題,經常會考倒許多家長。日前就有一位家長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被小孩作業的國文讀音題目考倒,並附上考題照片,他也忍不住感嘆道「我是個失格的爸爸」。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表示自己也被考倒了!

一名父親昨(2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貼出一道國文讀音考題的照片,只見照片中的題目為「下面哪一個『教』的讀音和其他不同?」答案給的四個選項分別為「1.『教』室、2.『教』學、3.『教』導、4.『教』書」。老師在批改考題時,也\用紅筆標示出正確答案,則為「4.教書」。

原PO看到題目答案後,讓他感到相當困惑,也忍不住無奈喊道,「我是個失格的爸爸,連國小題目都不會」。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該考題的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題目中的四個選項的正確讀音分別為「教」(ㄐㄧㄠˋ)室、「教」(ㄐㄧㄠˋ)學、「教」(ㄐㄧㄠˋ)導、「教」(ㄐㄧㄠ)書。

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也被考倒,並表示,「為什麼答案是4?」、「不是1嗎」、「反過來念1也行得通吧」。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答出正確答案,「4(戶外教 ㄐㄧ、ㄠ學)」」、「4 無誤」、「用刪去法我會選4」、「4,這一課媽媽還特地專研,好好教育孩子,也上了一課」等。

許多人紛紛感嘆,「拿出你當年的字典,詞性就會說怎麼分辨」、「又上了一課...怎麼覺得現在的國語文跟以前的真的不太一樣」、「現在都是小孩在糾正我發音。只能跟著時代改變走吧,爸媽們加油」、「感覺以前都白讀了,無聊再改一些沒用的東西,以後我要怎麼教小孩」、「完蛋了我,注音都要重學」、「沒事,知識日新月異。本來就是小孩子要認真上課回來教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