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開跑 景點.車站.機場人山人海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與南韓29日進入連續假期,機場湧現大量遊客,滿心期待前往國外度過假期。同時,日本旅遊業者也摩拳擦掌努力做好準備,迎接黃金週的遊客。不過有些地方,像是京都,因為在疫情期間計程車行生意變少,計程車司機人數跟著下降,如今旅客回流,一時招募不到夠多的司機,讓車行老闆相當煩惱。不過,疫情趨緩之後,許多民眾都很開心不用再戴著口罩,跟親友碰面。

日本茨城縣大片粉蝶花盛開,美麗的景色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日本春季連假黃金週29日開跑,各地景點車站還有機場,湧現大量人潮,成田機場預估連假第一天,就有3.7萬人飛往國外,許多人大包小包滿心期待久違的出國,日本遊客說:「準備去印尼峇里島」,疫情結束後睽違4年出國,沉浸在大海中並品嘗美食,會好好享受旅程。

日本新幹線車站也擠滿大批遊客,日本小朋友說:「想在溫泉裡跳上跳下」,日本政府放寬防疫規定,各地湧現時隔3年的人潮,觀光業者趕緊補充人力嚴陣以待,這間位於仙台的飯店,順利招募到80幾個工讀生,幫忙鋪棉被處理房務,不過有些地方,募集人才可沒那麼順利,疫情期間京都計程車行生意變少,司機人數在這3年也跟著減少1700人,如今遊客回流但是業者招募司機的速度,趕不上觀光客增加的速度。

京都計程車行社長筒井基好說:「現在人力非常吃緊,即便已經出動可用人力,還是有多出來的計程車」,開心迎接連假的,除了日本還有南韓,當地媒體計算,如果民眾自己多請假3天假,也可以跟勞動節還有兒童節連放1個多禮拜,許多人就把握機會出國旅遊。

南韓仁川機場大廳櫃台,托運行李的隊伍大排長龍,南韓民眾說:「時隔5年到海外旅行,真的很激動,也是第一次去東京玩,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仁川國際機場預測從29日到5月7日將有131萬人次進出機場機場還加派人力加強疏導擁擠的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