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一波! 五一連假首日 小琉球湧入兩萬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看南台灣連假首日人潮,不少遊客大包小包,準備趁天氣好,到屏東小琉球玩玩水,放鬆放鬆,因此一早,東琉線、鹽琉線都出現盛況,登船處排起好長人龍,而為了疏運,不斷加開船班;而當地的租車業者,200多台的機車,全數租完,旅宿住房率幾乎百分百,旅遊業者也表示,預計第一天可能就會有兩萬人登島!

想要搭船前往小琉球,就算起個大早,還是逃不了排隊命運,登船處早已排起長長人龍,候船室也是人滿為患,鹽琉線這邊也同樣出現盛況,人人大包小包準備出遊去,鹽琉線大福航運經理冀慶生說:「也從早上7點半開始就以不斷加開方式來疏運。」

為了把大批旅客,順利載到小琉球,只好加開班次疏運,而船上除了一位難求之外,一箱又一箱的蔬果、食材也占據船艙好大一部分,來到當地果然處處都是人,早餐店業者說:「進來就好了來要琉球粿炸的。」早餐店業者,手都沒停過,不斷製作美味食物。

而機車行這邊,原以為還有少數車輛,可供出租,還沒租的朋友,看到還順間開心一下,但稍等一下,機車行業者說:「200多台在上個月基本上已經預定一空。」這早已被預定,整間店空空的,200多台全數被搶租完畢,當地旅遊業者陳博正說:「今天(29)的遊客應該會來到2萬人左右,民宿部分和機車業者,幾乎都是沒有機車也沒有民宿,可以訂給客人。」五一連假南部天氣給力,讓來自各地的民眾,選擇來小琉球遊玩,為了搶攻這波商機,所有業者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