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肝莓果」又一件!薛瑞元宣布: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A肝莓果」又一件!薛瑞元宣布: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 華視新聞
薛瑞元宣布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市多販賣的冷凍綜合莓果,因為被驗出帶有A肝病毒,緊急下架,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證實,食藥署在邊境又查驗出有不合格產品,且與先前智利產地不同,他已經下令食藥署全面暫停好市多莓果乾的輸入。

食藥署日前公布,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問題批號有1.7萬公斤售出,但其實4月10日在邊境查驗就驗出A肝病毒,隔天啟動後市場稽查,亦預防性下架同品項產品,但沒有通知消費者,直到4月28日食藥署才發布警訊,以致民眾多吃了半個月的毒莓果,引起爭議。

薛瑞元今日受訪表示,相關時序沒有釐清,而此次毒莓果風暴為食藥署主動監測國際警訊,在3月19日收到美國FDA發送警訊後,因這個批號經檢視沒有進入台灣,所以當時還是維持綠燈,只是後續食藥署做後市場調查,發現問題的產地為墨西哥,接著後市場發現好市多從智利進來的莓果也有A肝被查出,就立即緊急處置。只是後續食藥署仍對好市多進來的莓果進行檢查,近期又檢出不同地區進來的A肝污染莓果,已經請食藥署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