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6萬朵「鐵炮百合」盛開 民眾周末樂賞花

林佳瑩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有一處園藝花園種植了近2分地,大約6萬朵的百合花,現在正是「鐵炮百合」盛開的季節,純白百合爭相綻放呈現百合花海,讓整個園區香噴噴,飄出淡淡百合花香,吸引民眾到場賞花。另外,在台中后里的環保公園,波斯菊花海盛開,超過1.2公頃的花海區,同樣也有許多賞花遊客。

純白百合花朵朵綻放,整片百合花海放眼望去就像是下了一場5月雪,民眾悠閒的散步在田園間,吹著涼風,還能聞到淡淡百合花香。民眾說:「發現這邊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漂亮,然後這邊真的是闔家都可以一起來的,就是全家大小不管你幾歲都可以來的地方。」賞花民眾手機拍不停,這是在位在雲林四湖的一處園藝花園,業者種植了近2分地,大約6萬朵的百合花,而現在正是「鐵炮百合」盛開的季節。園主吳俊育說:「原生種的鐵炮百合它生命力非常強盛,今年的百合是從5月1日開到5月20日,就是母親節的前後一個禮拜會盛開得很漂亮。」業者說百合花陸續綻放,最佳賞花期在母親節前後會到20日。

另外,在台中后里的環保公園,整片波斯菊花海盛開,有橘色粉紅色,白色金黃色的波絲菊,點綴綠地,風一吹波絲菊隨風搖曳,讓人看了感到愜意。民眾說:「哇這邊真的很漂亮有像池塘裡面的睡蓮荷花睡蓮,還有些水生植物。」民眾說:「還不錯的花海不用花錢,就像中社花市一樣有一些裝置藝術。」民眾說:「很特別很漂亮像花海一樣。」超過1.2公頃的花海區,民眾忙著拍美照賞美景,旁邊還有人在放風箏。周末假日,百合花、波絲菊齊放,想出遊賞花的民眾可別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