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拾獲空飄氣球 簡體字「鴻運昌盛」費解

林建鋒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麥寮的濁水溪出海口,有一個大型紅氣球卡在防風林,尾端還掛有3公尺長的布條,寫著一長串的簡體字意義不明,巡守隊再三檢查,並沒有可疑的監控設備,至於氣球是不是從對岸飄過來的,還需後續調查。

大紅色的空飄氣球卡在防風林上面,巡守隊拿下來尾端還掛著3公尺長的布條,發現的地點在雲林麥寮濁水溪出海口,現場人煙罕至相當空曠,巡守隊把布條攤開一看,黃色的簡體字寫著「鴻運昌盛李文發合家賀」,到底什麼意思沒人看懂。河川巡守隊員說:「我不知道,我撿的我也不知道這什麼意思。」河川巡守隊大隊長陳正文說:「上面寫的是簡體字,表示不是台灣的熱氣球。」

這個空飄氣球是塑膠做的,整體結構看起來相當簡易,底端有一個扣環用來綁布條,經過反覆檢查並沒有監控或通訊設備,但民眾還是有點擔心,民眾說:「是不是裡面有塞什麼東西,所以我們就打開看。」麥寮鄉興華村村長蔡明宏說:「空飄氣球來沒有聽過。」確認沒有可疑的物品,這個空飄汽球最後當作一般廢棄物處理,但空飄氣球飄來台灣空域也不是第一次,像是2008年2012年在金門與花蓮地區也都有發現過,是不是從對岸飄過來要傳達特定理念,或者是有其他目的還需後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