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采520附近監測點數值異常 議員:憂天坑再來

莊明憲 劉俊男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縣

竹北豐采520建案道路發生坍塌,讓附近的大樓住戶相當緊張,因為根據目前提交的報告,鄰房檢測點,早在上個月天坑發生前,就已經觀測到有變化。有議員更要求縣府,周圍的勝利一路及二路,應該採取預防性封路。因為根據監測,數據有異常變動,就怕成為下個爆發點,尤其這裡除了有高級飯店,還有不少補習班,商店林立,相當熱鬧。就怕再發生意外,當地居民已經發動連署,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處理,不要再互踢皮球。

豐采520建案鄰近住戶說:「抗天坑求真相要安全。」住戶們一字排開情緒激動喊著口號,就怕豐采520天坑事件也在自己家門發生,豐采520建案鄰近住戶說:「建商說事情跟他無關,我們的縣府跟竹北市公所是互踢皮球,到目前都沒人給我們一個真相。」豐采520建案鄰近住戶說:「這可以往上(蓋)?,我們看到每天來的鋼筋都往上蓋,再坍的話我們真的翻過來,把那個豐邑建設把它翻過來。」

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鄰近豐采520建案的勝利二路,樓房傾斜監測點出現數據異常,議員擔心這裡恐怕是下一個不定時炸彈,新竹縣議員(民)蔡蕥鍹說:「(這個)主要是一個呈現點位的一個觀測點,這個點位的數值出現了異常,其實就是一個警訊的訊號。」

攤開地圖看,豐采520周邊的樓房傾斜監測點,數據急速下降代表傾斜角度越來越大,4月27日天坑發生前一天,數據更直接掉到400多,而現在鄰近的勝利一路和二路,數據也都在下降,但這個街區除了有喜來登飯店,還有托嬰中心和補習班小吃餐廳更是一間接一間,人潮眾多要是再發生坍塌恐怕難收拾,現在當地住戶自發性聯署表達不滿,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降低意外再來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