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黃牛! 最高罰50倍.外掛搶票可判3年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打擊黃牛票,我國跨出重要一步!先前韓團blackpink來台時,1張8800元的門票,一度有人喊到40萬元,為了避免黃牛行為,立院三讀修法通過,針對「加價轉售」,或以「不正當方式取得票券」,也就是用外掛程式大量搶票,將會處票面金額或定價,「10倍到50倍」罰鍰,及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英倫天團Coldplay,確定11月將來台開唱,最貴VIP套票,要2萬2千8百元,可以有專屬後台導覽,還能在演出拍照,這麼好康但不少歌迷擔心,票價會在被黃牛炒高,韓團blackpink月來台時,8千8百元的門票曾被喊到40萬元,現在立院三讀通過要重罰黃牛,將依照持有張數,處票面金額定價,10倍到50倍罰鍰,及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說:「(抓到關三年有效嗎?)效果還是不大,(怎麼說?)真的很難抓到吧,不然那些人早就被抓走了,被關三年很虧耶,(所以重罰是有效的?)也許吧,他們寧願被罰但利潤很高,他們還是會這樣做。」

杜絕黃牛祭出重罰,民眾看法不同,但在網路上已經引起討論,雖然修法有定義,加價轉售者以及以不正當方式取得票券者,都被認定為黃牛,但網友舉例,要是有人以,賣一杯飲料5千元,然後免費贈送,演唱會門票,這樣是否,鑽了法律漏洞。

律師葉正揚說:「物品搭售去賣票這種行為,我們叫做「類黃牛」行為,其實在法律規定下面,還是可以解釋成,它就是符合超過票面金額的,黃牛轉售行為,所以還是有觸法空間。」

打擊黃牛票除了重罰外,立院也請文化部,三個月內提出實名制措施,要喝止大量掃票的違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