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不足! 一蘭拉麵台北店「取消24小時營業」

陳奕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從日本來台的一蘭拉麵,即使24小時營業,依然常常需要排隊才吃得到。不過因為人力問題,一蘭宣布台北的店面明(16)日起要調整營業時間,早上有5個小時都不營業。另外,多次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雙月食品社,也因為缺工狀況,有些店下午只開放外帶,業者坦言,即使開出高薪,還是找不到穩定人力。

記者陳奕寧說:「來到台北,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即使是平日下午,還是有許多人在排隊,不過以後不再是隨時想吃都能吃到了。」

臉書貼出公告,台北2家門店,16日起週一到週四早上5點至10點休息,週五和週末則維持24小時營業,讓許多饕客大可惜。民眾說:「可以理解它這個決定,用餐人數可能沒有那麼多,店員也沒有這麼多的話,就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民眾說:「十分難過,怕大老遠跑過來沒有得吃。」一蘭拉麵公關蔣怡璉說:「因為目前就是人力比較不足的關係,所以預計短暫2個月會做營業時間調整,調整的話以台北的店舖為主。」

熱湯加入中藥材熬煮,配上軟嫩雞肉,一碗喝下去養氣又補身,然而餐飲業缺工問題延燒,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雙月,也躲不過,下午時段的八德店,不見內用人潮改成只做外帶,有些店鋪甚至得週休一天,雙月整合行銷經理阮婕鈴說:「開新店或是舊的店鋪在找新員工的部分,都是滿困難的,像我們家開至少都3萬8(千元)4萬多(元),公司的薪水其實還不錯,但是就是還是找不太到員工。」

不只連鎖餐廳找不到員工,打亂營業時間規劃,中小型餐廳像台北的青葉台灣料理,或新竹的麵屋吉光拉麵,最近也都在臉書公告,調整營業時間,經過疫情服務業餐飲業,人力缺口怎麼補,除了薪資福利,職涯展望也成為民眾選擇工作的關鍵要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