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給女兒看! 47歲爸激勵國二女 報考國中會考

林佳瑩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花壇鄉一名47歲的黃爸爸,有一個就讀國二的女兒,明年就要考國中會考,黃爸爸為了要激勵女兒讀書,當女兒的榜樣,便報名了今年的國中會考,在2個月前重拾書本,命寫考古題複習,目標要挑戰27級分,考給女兒看。而女兒看到爸爸苦讀的背影,也不敢鬆懈,明年會考目標是要考贏爸爸。

47歲黃先生翻開國中數學參考書,仔細的算書裡的每一題題目,因為他報考了今年的國中會考。國中會考考生黃錦榮說:「我覺得它不是比較難,而是現在的題目相對是比較靈活的,考古題的部分我在時間內作答,我都可以拿到A+到A++,就是8到9分的成績,所以我個人非常有信心。」

時隔30幾年,拿出國中課本當考生,不只要算數學還要念英文,黃先生在2個月前開始準備,專研考古題,目標是要挑戰27級分,但為何47歲了還要報考國中會考,原來全是為了女兒。國中會考考生黃錦榮說:「我愛我的孩子我給她一個愛的榜樣,這個愛的榜樣就由我做起,讓她跟著我學這是我的原始出發點,第二我要激勵她的成績。」

為了讀給女兒看,當爸爸的霸氣報名會考,要當女兒的榜樣,而黃先生的女兒看著爸爸每天苦讀的背影,也不敢鬆懈,目標要在明年的會考,考贏爸爸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