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急剎婦人「連滾三圈」 脖頸瘀青需復健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一家冰店老闆娘,日前在搭公車的時候,才剛準備下車,公車卻2度緊急煞車,讓她整個人滾了3圈、摔倒在地,司機沒有在第一時間關心她的傷勢,而是在乎車輛有沒有受損!而這一摔讓她脖子和背部都受了傷必須長時間復健,冰店也只能收攤。她控訴業者處理態度消極,直到媒體關注之後才釋出善意並承諾要賠償她所有醫療費用。

背部、頸部好幾處瘀青連睡覺都睡不好,只是搭個公車,誰都想不到竟然會摔出一身傷,林姓當事人說:「(在)車裡面連滾了3圈,(司機說)我先去打電話給公司報告一下,他講完了才說我幫你叫救護車好不好。」

記者廖翊庭說:「當時林小姐就是搭乘大南客運,266承德幹線,但他才剛刷下車卡,司機就突然連續2次緊急剎車,讓她慘摔在地爬都爬不起來。」事發在3月22日上午,婦人在公車後方車門前摔倒,但羅姓司機卻說,是為了閃避車輛才會煞車,調來行車紀錄器,前方還真的有一輛計程車,突然由外線道往內切,公車只能緊急煞車,但婦人不滿都已經過了將近2個月,公車業者處理態度卻很消極。

林姓當事人說:「你只保護你的車子沒有保護到,我們的人的安危,我說你知道嗎,你讓我受傷很不舒服我每天都很痛,(司機回答)嗯嗯嗯,我才知道這個人是在敷衍我的,他不是關心我。」婦人在台北市信義區經營冰店已經10幾年,卻因為這意外得頻繁進出醫院復健,冰店也只能草草收攤,他更控訴業者直到案件被媒體關注後,才釋出善意。

大南客運業務部經理宋先生說:「公司也先致上兩萬元的慰助金,所有的醫療費用本公司會全權負責到底。」大南客運強調後續都有持續關心婦人,而根據初判表前方計程車涉嫌變換車道,未注意安全距離,依照規定也應該要出面協調,不過除了應有的賠償當事人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在公車上裝設煞車警示,業者更要提高司機素質,別再有乘客在車上摔倒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