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歧視政見」送性平會 校友「封殺令」捍衛校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爆發言論歧視雖,然當事人發文致歉,但是台大經濟系已通報台大性平會。依台大學生獎懲辦法,如果性平會查證屬實,最重勒令退學等不同處分。有自稱台大經濟系校友在臉書社團揚言要封殺這2位學弟未來實習和求職,會動用影響力,讓他們無法在金融業、科技業等行業任職!

大四畢業母胎單身,要進行結紮?!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這一組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候選人,他們紅了也紅得發黑了!雖然他們臉書道歉還是很難洗白,學弟語不驚人死不休,有自稱是一群在外資與銀行業任職的台大學長姐認為不能就此罷休,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已經決定動用自己在公司的影響力,禁止你們未來取得實習與正職機會,無法在金融業四大會計事務所,科技業等上班,也不能申請國外學校,要請問經濟系的學長姊們,這樣的封殺會殺過頭嗎?

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台大經濟系校友)說:「政見主張完全沒有社會公益的效果,沒有社會責任感,內容很低俗讓台大經濟系蒙羞,台大經濟系學長甚至台大學長台大校友,都應該做一個適當抵制以免後效。」前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台大經濟系校友)說:「(學生)也有道歉,我們長輩不應該這樣子一次犯錯就封殺他,封殺他的前途,何況整個社會風氣也是罪魁禍首。」

台大經濟系的校友橫跨產官學界,擔任過財政部長就有包括錢純郭婉容等7位,另外前台大校長孫震、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前新聞局長鍾琴都是出自台大經濟系的風雲人物,現在卻是鬧得滿城風雨,台大經濟系已經通報台大性平會,如果性平會查證屬實,最輕申誡最重勒令退學等處分。

有校友認為這兩個學弟玩得太超過,可能被社會風氣帶偏了,像過往選舉公報,有人政見欄只貼了一張鈔票,有人只寫四個字你說我做,還有人用心良苦埋了藏頭詩,誰在看政見,因為與眾不同一夕爆紅,也許讓這2位大學生想有樣學樣,卻走了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