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上性平課 綠委籲教育部盡速做足整備工作

教保員上性平課  綠委籲教育部盡速做足整備工作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今天說,幼兒園老師將於明年起,每2年應接受性平課程3小時以上,但教育部尚未整備相關師資及課程,呼籲教育部應盡速整備足夠師資及實質內涵,這樣對教保人員才有實質幫助。

立法院會5月31日三讀修正通過教保服務人員條例部分條文,明定教保服務機構新進用教保服務人員,應於任職前2年內,或任職後3個月內,接受基本救命術訓練8小時以上;任職後每2年應接受性別平等及勞動權益相關課程各3小時以上等。

對此,范雲今天邀集關注幼兒性平教育的民間團體、幼兒園承辦團體及家長團體,在立法院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對於強制規範的性平課程,應盡速整備足夠優質師資及實質內涵,這樣對教保人員才有實質幫助。

范雲說,過去常聽到家長抱怨,指幼兒園老師的性平概念不足,孩子去上學就是不斷在累積性別刻板印象,而且近幾年幼兒園也發生性騷擾事件,也常因為老師缺乏性平概念而處理不當。

范雲指出,教保條例修法時,在多位立委共同要求下,增訂教保人員必須每2年接受3小時的性平必修課的規定,但這並不代表老師們就能學習到正確的性平知識。

范雲解釋,因為現行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對象,不包括幼兒園,因此幼兒需要的性平教育並沒有齊全的課綱、師資、教案及教材,呼籲教育部必須正視相關問題,為幼兒園準備正確且適齡的性平課程。(編輯:林興盟)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