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附中畢冊現「五星旗」 校方致歉:立即回收

鄭祐謙 劉俊男 蕭羽秀 報導  / 基隆市

畢業季又到了,許多學生都期待趕快拿到畢業紀念冊,但在基隆的國立海大附中,海洋主題的畢業紀念冊封面雖然很切合主題,但圖案上的船隻,懸掛的卻是五星旗。小舵手也戴著五星符號的帽子,讓學生直呼很誇張,明明讀的是台灣的高中,卻出現這樣的錯誤。校方發現封面圖案不適當後,已經立即回收並道歉,接下來除了會懲處,也答應學生在6月1日畢業典禮前,會送上修正版本的紀念冊。

畢業季到來,國立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中,也製作畢業紀念冊讓學生們回憶,整個封面以海洋為主,有燈塔和水手還有一艘船,不過仔細看這艘船怎麼會掛著中國五星旗,就連下方的舵手,也戴上五星符號的帽子,讓學生們看傻了眼,海大附中學生說:「是蠻扯的,在我們台灣的地方,居然出現中國國旗,還是會影響到學生的觀點。」海大附中學生說:「有阿共的國旗蠻扯的,花一千塊買那個,然後出這個包,不是很應該。」海大附中學生謝同學說:「覺得太誇張了,在台灣讀書又不是在中國讀書,不知道會用什麼方式,可能是用貼貼紙,現在是賠償100元。」

下周四就是畢業典禮,學生擔心廠商來不及重新製作,就怕這一輩子的回憶沒辦法即時拿到手,海大附中祕書鄭穎鴻說:「(廠商)呈現學生看的一些圖像的時候,其實並不是那麼的明顯的一個東西,因為畢竟比較小,這樣的事情本來就原則上,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很抱歉,確實就是學校在督導這個區塊,確實就是有一些不周的地方。」校方表示非常抱歉,25日發放畢業紀念冊當天發現圖案不適當,當天就已經全面回收,也承諾會在趕在學生畢業典禮之前重新發放,對於校內行政人員的審查疏失,校長將報請主管機關處分,其餘相關人員也會透過校內考績會進行相對應的懲處,未來將建立畢冊印製的SOP,防止烏龍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