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必有的擺盤?「假綠葉」3功能 內行網友解答:卡通有教

生魚片必有的擺盤?「假綠葉」3功能 內行網友解答:卡通有教 | 華視新聞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魚片是台灣人非常喜歡的日式料理,不過你知道在生魚片擺盤時多放一片的「假綠葉」的用意是什麼嗎?其實不只是為了擺盤,它更有3種不同的功用。

有網友在Dcard以「生魚片必有的擺盤」為題發文詢問,他一直以來都很納悶,為什麼生魚片擺盤常常有一片「綠色塑膠葉」,直說:「有人知道它的用途嗎?」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內行網友解答,「卡通『我們這一家』有出現過!防味道互相沾染,卡通裡面是叫葉蘭」、「隔開味道,也是增加美感」、「一開始擺那一片葉子是真的要把不同食物隔開,現在就純粹好看。」

事實上,傳統日本料理會使用名為葉蘭(ハラン,haran)的植物,可以避免食物的口味互相影響、避免食物互相沾黏,也能達到裝飾與美觀的效果。但新鮮植物放久了會讓植物味道滲進食物,加上葉蘭並非一年四季隨地可見的植物,往後一些高檔的日料店就改用「紫蘇葉」,現在一般的平價壽司店則使用塑膠葉或竹葉。

生魚片必有的擺盤?「假綠葉」3功能 內行網友解答:卡通有教 | 圖/翻攝Dcard
圖/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