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坐在隔壁!乘客壓制開艙門嫌犯 韓網友讚英雄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南韓

南韓一名33歲男子,因失業壓力大,5月26日竟飛機快降落時,在空中打開了逃生艙門,所幸最後是沒有造成人員傷亡。CNN採訪到坐在男子旁邊的乘客,他說他當下沒有看到男子是怎麼打開艙門的,不過在男子準備逃跑時,他聽到有空姐大喊幫忙,他就立刻上前壓制,也因為這個舉動,他被南韓網友稱為英雄。

5月26日一架載有194名乘客的韓亞航空飛機,準備要降落在大邱機場,機上一名男子竟在離地213公尺的地方,打開逃生艙門,把所有人都嚇壞了,韓亞航空乘客李允俊說:「(就像)災難電影,當門在空中打開時,所有人都以為要死掉了,我當下只想,我這一生做錯了什麼,雖然只是很短的時刻,但我充斥著各種想法。」當時李允俊,就坐在打開艙門的男子旁邊,瞬間的強風讓他幾乎無法呼吸,CNN記者VS.韓亞航空乘客李允俊說:「(坐你隔壁的男子他在做什麼),他沒有說任何話,我們兩個都因為害怕而發抖,他看起來很緊張,當我往下看,我注意到他的腳在空中晃動。」

李允俊並沒有看到男子是怎麼打開艙門的,還以為是技術故障,直到男子在飛機落地後打算逃走時,李允俊這才反應過來,韓亞航空乘客李允俊說:「我聽到旁邊有解開安全帶的聲音,我意識到這個人要跑向緊急出口,一名空姐大叫請求幫忙,所以我就抓住了他。」李允俊第一時間壓制嫌犯,不僅讓警方能夠順利逮人進行調查,也被網友稱作是英雄,韓亞航空乘客李允俊說:「我還滿享受(被稱為英雄),我突然成了一個暫時的名人。」李允俊直說這次意外,讓他感覺重生了,而警方後續調查發現,嫌犯竟只是因為失業壓力大,鬱悶之下才觸動到艙門,這也造成這架飛機滑梯等3個地方故障,國土交通部推算,維修費用至少高達6.4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510萬,韓亞航空可說是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