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中華隊最強後盾 揭密後勤英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隊挑戰世界棒球經典賽,集合眾人之力是必須的,不只有剛剛看到來支援的台鋼球員們,這樣說吧!一群成功的台灣健兒們背後,一定有默默付出的後勤團隊!從集訓到正式比賽的這段期間,中華隊背後有個超過40人的最強後盾,把中華隊所有人的食、衣、住、行,甚至球場的場地整理都一手包辦,有哪些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我們一起來看看。

記者鄭雅方:「一顆棒球是用108針縫線編織而成,而一支中華隊除了入選的30人還有教團之外,背後更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幕後團隊。」捕手面罩下專注的眼神,穿著CT的白色戰袍蹲在紅土上,來自台鋼雄鷹的吳柏萱儘管不是中華隊國手,但作為牛棚捕手卻是中華隊備戰不可或確的一員。經典賽中華隊訓練員 吳柏萱:「牛棚就是我在蹲補,然後有時候訓練的時候幫忙餵球,這裡的投手 可能就是都在調整的階段所以用球量不會太多,(一天)大概接個60幾球這樣吧,比如說他們11點半開始集合,然後我們差不多10點或9點半就要到了。大家都很辛苦啦,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想說就是因為我們當牛棚的嘛,接起來要讓投手感覺很舒服,然後讓他們可以到比賽上面發揮到最好。」經典賽中華隊投手陳仕朋:「最主要是討論說今天我自己的一些球路怎麼樣,我覺得捕手跟我們投手之間就是需要一個讓投手有很好的安定感,不論接球、擋球甚至引導投手方面,就是都可以互相交換,然後去讓彼此都更進步。」

不是單向付出而是雙向的交流,去年U23世界盃,203公分的巨投林振瑋這次從球員變成靶子,要投球給經典賽中華隊的選手們適應打擊。經典賽中華隊訓練員林振瑋:「在這邊的任務可能就是幫助學長他們,然後就是可能會丟給他們打,餅總這邊是說(可能投)25至30球,20~30球左右。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參加中華隊,也是給自己一個期許啦。」

球場上選手專注每個動作,而在鏡頭外的一旁,無數雙眼睛也正緊盯著場上,揹著醫療腰包的他們一刻都不敢鬆懈,就怕有球員身體出狀況。經典賽中華隊防護組長張誠崇:「中華隊就是國家隊,那各隊各球團菁英的選手,TOP的選手都是在這邊,那在照顧上就會特別的謹慎。早上的時候我們就會先來到球場第1件事情就是先做整天的防護工作的事前準備,第2個事情就是在選手陸陸續續地來,那我們就先去觀察一下哪些選手的狀況,需不需要治療、需不需要伸展、需不需要練習前的熱敷或者是貼紮,那等我們這些都完成之後我們就把這些所有的資訊整合回報教練團。」經典賽中華隊野手陳傑憲:「因為我前一天有做重量,(那你要放掉好 還是留在那裡),你可以放啊,但我明天還是會做重量。」

6名防護員一起照顧中華隊30名球員,從賽前、訓練到結束,隨時上緊發條。經典賽中華隊防護組長張誠崇:「練習賽或比賽的過程去觀察這些有狀況選手的表現,然後再跟教練團討論這樣子。那最後最後就是今天突發狀況也好或者是練習的一些痠痛緊繃,我們在練習後就會再請他們到防護室來,我們再幫他做一個緩解舒緩,就是盡量不讓他的痠痛或不適感帶到隔天,希望他每天都是全新的。」經典賽中華隊防護員楊懿禎:「看球員他如果(按)太大力他就會用力,就不太適合太大力。」經典賽中華隊野手陳傑憲:「那我有用力嗎?(你沒有用力啊 你應該沒力了吧),你不要看姐這樣瘦瘦小小隻的,他很有力量。」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曾峻岳:「他們真的很辛苦,就是每天從早到晚都會問選手的身體狀況,然後就覺得他比我們選手還要來得辛苦,因為沒有他們,也不會有我們在場上有好的表現。」經典賽中華隊防護組長張誠崇:「希望他們可以打出很好的成績,那這是對我們防護員辛苦的最好回饋。」

除了我們看到的防護員和訓練員,從行政管理、公關、場務甚至到心理師,總共超過40人的後勤團隊在後默默支撐起中華隊,也許不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但他們用自己的力量讓球員沒有顧慮的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