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3.4億改建嘉義航空站 民眾看法不一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航空站1978年啟用,目前相當老舊,交通部民航局初步規劃投入3.42億元進行改建,將在原停車場處建新機場再拆除舊機場,不過,有民眾認為機場一天來回最多飛4班,花大錢整建根本就是浪費,地方則認為,最迫切的其實是拓寬機場聯外道路,讓嘉義市和水上鄉能發展,但財政困難,希望中央能伸援手幫幫忙!

這裡是嘉義航空站,1978年啟用已老舊,交通部規畫投入經費整建,要在原停車場興建新機場,拆除舊機場,民航局初步規畫投入3.42億元,民眾說:「(改建後)你應該班機跟飛機都變多,才會是民眾真正的需求。」民眾說:「只飛澎湖(金門)又不是國際機場。」民眾說:「把錢用在其他地方,因為這邊航班數真的滿少的。」民眾說:「因為水上機場持續在服務離島鄉親,所以他們(中央)認為,基本的服務品質也是需要提升。」

這裡主要飛金門一週3天澎湖則是天天有,一整天來回航班4班,這錢花得值不值,民眾看法不一,立委蔡易餘說:「那條路(聯外道)差不多5米而已,所以連車子要交會都有困難。」立委蔡易餘口中的聯外道就是這一條寬不到5米的單行道,就在機場旁邊可以連結到嘉義市劉厝發展兩邊,但地方自籌款高達3838萬,希望中央幫幫忙,嘉義水上鄉長林緗亭說:「就是道路的路寬,有時候是5米寬有時候是9米寬,拓寬成雙向道路,方便北水上鄉親跟嘉義市民來往。」聯外道拓寬的地方配合款,交通部表示會再研議,盡力協助,至於航空站改建,民航局表示目前還在規劃推動中,一切等行政院核定才能進行下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