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電動車新規太嚴 廣州驚現「電動輪椅車隊」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廣州最新出現一股潮流,許多人坐電動輪椅出門,有人去上班,或是去吃飯逛街,在路上甚至可以見到「電動輪椅車隊」。不過這些人其實不是身心障礙人士,但為何要坐電動輪椅呢?原來是廣州政府最近祭出嚴格的電動車新規定,不但要限速,更限時段,過斑馬線的時候還要下車推行,讓許多人大喊不方便,乾脆坐電動輪椅出門。中國的電商平台還表示,電動輪椅成交量暴增60%。

電動輪椅街頭奔馳,還前後排隊大量出沒,但仔細看這些人,都不是身心障礙人士。中國網友說:「反正國標電動車的限速是15碼,電動輪椅限速也是15碼,我覺得就很合適啊,咱就說格局打開,新時代青年就要勇於接受新事物。」

中國廣州街頭,最近出現一群年輕人,坐著電動輪椅,去上班去吃飯逛街,但好端端不騎一般電動車,卻坐輪椅,原來是廣州政府新頒布嚴格規定。網路影片說:「電動車要限時段,限時速行駛,過斑馬線的時候還要下車推行,真的是非常不方便。」廣州政府對電動車,祭出嚴格規定,要求繁瑣而且嚴格取締,還會當場拔鑰匙扣車,讓許多騎士相當不滿,有人想到電動輪椅好處多多,乾脆直接拿來通勤。

記者說:「坐電動輪椅,不會被限行不用停車位,更不用戴頭盔。」中國對於電動輪椅上路,沒有任何規定,使用者不用擔心被罰錢,而這電動輪椅潮流,刺激電商平台買氣,成交量暴增60%,不過電動輪椅的穩定性和防撞性,還是不如電動車,這股熱潮也為交通安全帶來隱憂。

華視新聞也有Threads了!
馬上追蹤 https://pse.is/ctsnewsthread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