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推薦「行動電源」爆炸粉碎 業者:釐清肇因中

陳堯棋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一款許多網紅推薦的「萬能充行動電源」發生爆炸意外,有民眾發文,日前這款行動電源在充電時突然發生爆炸,導致她身上多處燒燙傷業者表示,目前已跟用戶聯繫並安排班機前往海外了解,等待進行肇事分析報告後才能夠釐清真正的肇事原因,專家表示,萬能行動電源裡面的鋰電池,如果經過撞擊,可能會造成電路板,其他電子結構短路,如果撞到後再充電,就有可能發生爆炸的狀況。

水藍色的正方形行動電源,爆炸後除了缺了一角,裡面的電路板也都燒得面目全非,原本的白色充電線,也變成黑色,一名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他在去年12月14日買了一款,很多網紅推薦的「萬能行動電源」,平常使用都沒有發生問題,甚至還推薦身旁的朋友購買,但沒想到日前將行動電源插在插座充電時卻突然爆炸,導致她身上多處燒燙傷,甚至直言要不是家人立刻滅火,消息一出引發網路熱議,對此有一名自稱是品牌創辦人的網友,在底下留言回復,表示目前這名用戶聯繫,並安排班機前往海外了解,等待進行肇事分析報告後,才能夠釐清真正的肇事原因。

通訊行業者周信宏說:「自己在使用當中很容易摔到地上,摔到地上就很容易造成那個情形(電子組件短路),它機板上面的錫冷焊了已經斷掉了繼續用,才有可能造成這種(爆炸)情形,如果拿一個新的行動電源,沒有摔過的造成那個情形還蠻難的。」專家分析,很有可能摔到撞到,才會導致裡面的電子結構短路,另外也要避免,放在潮溼的環境暗藏危險,3C達人王阿達說:「這種東西(行動電源)你要注意一點,它本來用了一兩年,它的壽命就已經到極限了,如果這個東西你摔過,比如說很嚴重的摔過,如果它掉下去水裡面,你也要考慮說不要再用了。」

萬能行動電源,逐漸取代一般的行動電源,因為側面有螢幕可以顯示儲存電量,還有各種充電線滿足各式手機,擁有五大特色,包括大容量電池重量輕,支援5種充電方式,還有自帶插頭和手機架,提醒消費者,在電器使用上務必謹慎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