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濬出奇招! 怪手夾廢棄床墊彈簧快速除草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颱風海葵登陸機率增加,各地擔心淹水趕緊展開疏濬工作,像在彰化員林的林厝里,里長請來重機具疏濬,但到場的怪手司機使用的方式,讓大家開了眼界,因為他是用怪手夾著廢棄床墊的彈簧,在野溪裡面來回掃動,一下就把雜草清得乾乾淨淨。有民眾說,自己70幾歲了,從來沒看過這種方式,很好奇是誰發明的。司機說,這是他們同行之間口耳相傳的方式,但也要稍微訓練過,才能清得又快又好。

怪手開入野溪之中,準備展開疏濬作業,但司機不是傻傻的,用怪手除草,而是夾起一團,廢棄床墊的彈簧,開始在河道中,來回掃動,床墊所到之處,不論是雜草,還是小樹,都纏繞在彈簧上,接著就被扯掉,而且還不會傷到水泥堤坊,讓民眾和里長都大開眼界。

居民VS.記者說:「我70多歲了,(70多歲也沒看過這招)。」居民VS.當地里長蕭富子說:「(什麼人發明這招的),誰發明的喔(第一次看到),想賺錢的人發明的啦。」大家都想知道這種疏濬方式,是哪個聰明人想出來的?怪手司機說,這是同行之間,口耳相傳的方式,怪手司機VS.記者說:「用這樣的人不少啦,不過都固定的,(用這個方式都固定幾個人),對阿(你覺得時間差幾倍),至少2、3倍一定有的啦,不然可能還會把堤防弄壞。」

用彈簧床疏濬,不但將速度加快,原本雜草叢生的野溪,也被清得乾乾淨淨,居民看得直說佩服,也說終於不用擔心颱風來時,會淹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