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1個月!她除夕想回娘家遭拒:本來就要跟夫家吃飯

剛結婚1個月!她除夕想回娘家遭拒:本來就要跟夫家吃飯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過年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東方傳統習俗認為,媳婦除夕必須在夫家團聚,若初二前回娘家會把家裡「吃窮」或招致厄運,但現代人已逐漸放下老舊觀念。一名人妻表示,除夕想回娘家圍爐,婆婆得知後卻堅持必須要在夫家吃飯,讓她完全無法接受,即使提議「各吃各的」也被老公拒絕,讓她不滿直言:「結婚是找人生的合夥人,不是侍奉夫家用的。」

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透露,上個月剛辦完婚禮,婆婆就跟她說:「妳除夕要跟我們一起吃飯」,但人妻希望在娘家圍爐,老公得知後也不認同,認為婚後就該在夫家吃除夕飯,人妻就提議「各吃各的」,男方則回說:「哪有夫妻這樣?」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人妻直言,她並不認同過年婆家圍爐是本分,會想要除夕回去,是因為娘家許多親戚都是一年回來一次,此時才能團聚見面,「跟公婆假日都有吃飯了,除夕圍爐跟初二的感覺,能見到的人不一樣」,文末指出:「結婚是找人生的合夥人,不是侍奉夫家用的。」

貼文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支持人妻的人說:「老公那句我真的就是直接離分!!什麼叫做本來就是跟夫家吃飯?法律有規定?」「你老公比較有事」、「都什麼年代了,妳夫家還活在石器時代嗎」、「真的不要有那種太傳統的情緒勒索欸」、「我從沒照傳統走,一直以來都是各吃各的,這沒什麼啊」、「我不覺得妳有錯啊,媳婦本分是什麼啦」。

另一派網友則建議:「離婚啊,單身就沒有這個問題囉」、「還沒準備好,建議分居了」、「一年婆家一年娘家」、「沒共識就分一分,省得麻煩」、「你可以圍爐完再回娘家串門子」、「這種小事都不能互相,那唯一離婚」、「我跟我老婆是一年去一邊,輪流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