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場年菜組合買氣夯 業者包貨包到手軟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搶攻圍爐商機!台南市政府結合總鋪師等級的市場攤商,推市場手路菜,菜色包含烤肋排、魚翅羹、干貝米糕等,5星級的台南美食年菜組合推出後,曾創下1天湧入近千筆訂單紀錄,加上近來疫情有升溫情況,包好送到家的年菜,買氣更熱絡,也讓包裝年菜的人員,包年菜包到手軟。

雞腿、鴨翅煙燻後,色澤漂亮又入味,還有煮到粒粒分明,閃著均勻油光的油飯,和這一包有筍絲、香菇、肉塊,用料滿滿的魚翅羹,這些美味都藏在台南的傳統市場裡,年菜攤商說:「正宗台南口味,我們今天出的量,一樣都要出58包。」年菜攤商說:「比較特別是用土雞雞肉,是先滷過再煙燻。」

搶攻過年圍爐商機,台南市政府結合總舖師等級的市場攤商,推出市場手路菜,上架後訂單大量湧入,曾創下1天千筆訂單紀錄,民眾說:「今年搶破頭也是搶了2組,我覺得很方便,因為我自己本來也很愛來市場買。」這一頭忙裝箱,另一頭忙封箱,但處理完這批還有另一批,業者一刻不得閒,每樣年菜要一一確定好,再放進箱子裡寄出。

台南市府與市場攤商攜手,推年菜組合再用便利送,送進民眾家中餐桌上,台南市市場處長陳豪吉說:「因為疫情有加溫趨勢,我們台南市市場處,也推出了年菜,有蝦仁米糕有鰻魚米糕。」主打衛生、美味、方便,讓5星年菜受消費青睞,大量的訂單讓業者忙翻了,直呼包年菜包到手軟,但手痠痛得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