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起7官股銀行.郵局 限時5天換新鈔.ATM也可領

陳欽順 盧怡撰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2月1日開始,包括台灣銀行、合作金庫等七大官股銀行以及郵局,都提供5個工作天換新鈔服務。除了臨櫃換鈔,民眾也可到部分銀行的ATM領取新鈔,但提醒民眾換新鈔時也要注意兌換數量,像是百元鈔每人限兌換100張,各銀行的兌鈔地點,每天新鈔供應也都有限。

春節腳步越來越近,民眾也準備換新鈔發紅包,而銀行在每年這個時候,也總是大排長龍,想知道附近哪裡可以換鈔,打開GOOGLE地圖就能知道,中央銀行整理出新鈔兌換一覽表,讓民眾透過官網或手機就能輕鬆查找。

今年換鈔時間從2月1日到2月7日扣掉3日、4日、週六、週日,百元鈔每人限兌100張,央行這次一共和7間銀行及中華郵政合作,包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郵局,一共有456個換鈔地點讓民眾前往。

換不到需要的新鈔,除了可以到其他銀行臨櫃辦理,也能透過ATM,中華郵政、第一銀行、台灣銀行跟兆豐銀行,附設ATM都能讓民眾領到新鈔,電子支付嗶嗶聲,雖然這幾年電子支付持續成長,但這3年鈔券年平均還是成長百分之8到10,民眾除了領新鈔發實體紅包,也不妨嘗試用數位紅包傳遞心意,省去到銀行人擠人的功夫,也讓春節多些環保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