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官股金融股加發股利! 這2檔可以繼續存

【鈔錢部署】官股金融股加發股利! 這2檔可以繼續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官股金融股加發現金股利大放送,而怎麼挑怎麼買就是關鍵,華視「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再次邀請到億元教授鄭廳宜,分享那些金融股現在最值得進場,其中他特別點名兩檔,並告訴大家3種存股方式,讓投資人參考。

曾有媒體報導,一名40歲的網友把所有積蓄8百萬,all in到金融股,隔一個月後辭職不工作,盧燕俐對此提問是否真的可以這樣做?對此,鄭廳宜認為「不可行」,第一,他舉例著名經濟學家凱因斯的說法「為何要有錢的三動機」,認為該名網友必須要繼續工作,另外他說,8百萬太少,因為金融股已經來到10年波段的新高點,殖利率有5%就不錯了,8百萬算下來只有40萬收入,對於1年的生活花費所需來說不太夠。如果全部all in到股市當中,每天看股票起伏,生活也不會快樂,工作和投資必須要完全分開。

盧燕俐整理了6家官股銀行今年的股利政策,鄭廳宜認為可以繼續存股,不過要繼續觀察美國聯準會的動作,和美國公債作巧妙的買賣,比起單定期定額存金融股獲利更好。鄭廳宜也整理了2022金融股自結EPS,推薦大家可以存股「台企銀」和「開發金」。

鄭廳宜也以自身經驗提出3種不同的存股方式提供給大家,包括「存定存股」、「存股」和「波段存定存股」,3種方式各適合不同需求的族群,歡迎觀眾準時收看,一起把錢變大。

本集字卡看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