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電壞了別急著丟 環保「家電診所」50元檢修到好

林建鋒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就要過年了,民眾忙著要除舊布新,但如果家裡有小家電故障,可別急著丟,台中市環保局設有家電診所,讓擁有電器維修專長的員工,幫民眾的小家電做健診,如果不需要更換材料,修到好只要50元,跟外面的行情比起來,只要十分之一。

家裡的烤箱故障了,師傅忙找問題,家電師傅劉彥宏說:「溫控跟定時功能(故障)。」歲末許多民眾要除舊佈新,有些小家電故障了想丟又捨不得,外面修又很貴,他們來到台中市環保局家電診所,讓師傅來修看看,民眾說:「檢修50然後保險絲15塊,這麼便宜。」家電師傅林振聲VS.民眾說:「你這個開關壞掉了,這個把手開關應該有問題。」

換個開關就可以繼續使用,民眾修個烤箱,基本檢修費50塊換個保險絲15塊,總共只要65塊,民眾說:「現在經濟也沒有那麼景氣生活當然能用就用。」記者林建鋒說:「吹風機電風扇電鍋熱水瓶烤箱,如果壞了別急著丟這邊檢測費,只收您50塊錢。」

師傅說如果不需要更換料件,只要50塊檢測費,外面送修可不只這個價錢,家電師傅姚鎵鐿說:「在外面市場價正常是500到800。」家電診所受理維修的小家電包括,電風扇、吹風機、烤箱、檯燈、果汁機、熱水瓶、飲水機等等,但是大型的家電,像是冷氣機電視冰箱還是洗衣機,因為料件都在原廠,所以沒辦法維修,但環保局如果發現,資源回收車如果還有一些小家電,還是可以使用的,也會主動挑出來維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