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上班族計畫包紅包 求職網:龍年總預算較兔年高

曹維升 劉俊男 張桓軒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您的紅包準備好了嗎?根據求職網統計,受惠加薪和景氣復甦,在金龍年,有高達9成上班族計畫發紅包,總預算平均1萬1292元,比去年的兔年還高。而兒童界巨星巧虎,在官方網站上分享紅包行情,例如爸媽和公婆包6000元、祖父母則要包3600元。但實際問問民眾怎麼包,幾乎都優於建議的行情。

過年影片片段說:「新年到真熱鬧,恭喜恭喜恭喜你,恭喜恭喜恭喜你。」兒童界巨星巧虎,邊唱邊跳慶龍年,還拍影片敎小朋友怎麼拜年,巧虎說:「恭喜恭喜,吃橘子大吉大利。」不只嘴上說說,也要靠行動,利用鈔能力,鈔票的鈔,包紅包。

在官網上分享紅包行情,爸媽和公婆6000元,祖父母3600元,自己和親友的小孩,分別600到1200元和600元,但實際問問民眾,幾乎都優於行情,一包還比一包大,民眾說:「吉利的話(父母)就12000,如果說是多的話就26000,祖母的話也是差不多跟爸媽(金額)左右。」民眾VS.記者說:「(單包)可以包到30000塊1包,對啊就只剩1個人(婆婆),小朋友長大了他們包給我們就回他,比他給的還要多。」

根據求職網統計,有高達9成上班族計畫發紅包,在金龍年總預算平均1萬1292元,比起去年11015元多277元,其中以包的金額,落在10000到15000萬元占比最多,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缺工潮所帶動加薪的一個效益,另外隨著邊境解封以後,各個行業的業績回溫,也讓整個年終獎金回溫,(紅包)發放的對象仍然以父母長輩為主。」缺工潮所帶動加薪的一個效益,另外隨著邊境解封以後,各個行業的業績回溫,也讓整個年終獎金回溫,(紅包)發放的對象仍然以父母長輩為主,發紅包象徵,旺財好運到發財富貴,行情數字僅供參考,依能力傳遞祝福,一起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