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3台日職棒交流賽登大巨蛋 北捷比照亞錦賽及跨年模式加強疏運

3/2、3/3台日職棒交流賽登大巨蛋 北捷比照亞錦賽及跨年模式加強疏運 | 華視新聞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將於3月2、3日在台北大巨蛋進行國際級職棒交流賽,有望寫下台灣棒球史上最多觀眾進場的紀錄。適逢「2024台北燈節」於西門商圈進行,北捷配合活動進、離場時間加強疏運,比照亞錦賽及跨年模式,主要路線板南線最短班距約為2.5至3分鐘,並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

北捷提到,依據亞錦賽經驗,北捷特別加強活動散場的「分流引導」與「分線搭乘」。「分流引導」部分,在國父紀念館站鄰近大巨蛋的刷票閘門前,新增分流進站引導動線,搭車民眾順著醒目的藍色標示,前往另一側閘門更快速地刷票進站。

北捷提醒民眾,頭尾車廂較不擁擠,請沿著月台層地面上的藍色引導箭頭,移動至月台兩端分散候車,並透過車站月台電視車廂擁擠度,選擇人潮較少的車廂。至於「分線搭乘」,往南轉乘的旅客可利用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往北轉乘的旅客,可透過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前往目的地。

北捷指出,為加速疏運人潮,配合進場時間,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3分鐘;散場後,往頂埔或台北車站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2.5分鐘,並視實際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次,至人潮紓解為止。

北捷亦比照亞錦賽及跨年規格,規劃「人潮疏導管制」、「加密列車班距」、「視人潮狀況啟動過站不停」3大措施,於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指揮中心,透過「捷運路網及列車動態顯示系統(Network Transit Display System,簡稱NTDS)」,進行人流監控管制及預警智慧化,提前進行列車調度,必要時啟動「月台」、「閘門」、「出入口」三級人潮管制措施,總計超過百餘人次的服務人員將穿著北捷特製加油球衣,駐守車站為大家服務。

北捷表示,當月台候車旅客多時,視狀況調整或停止電扶梯運轉,並於電扶梯或樓梯上、下乘場實施人潮分流。當往月台旅客較多,且月台電扶梯或樓梯已進行管制時,視狀況管制旅客進入閘門。當月台及大廳層均已實施管制且閘門外人潮較多時,除停止出、入口電扶梯運轉外,視人潮狀況管制旅客進入車站。

北捷提到,球迷在國父紀念館站出站後,除了利用出口5,亦可從出口4出站,經忠孝東路四段地下通廊前往球場。活動結束,請配合工作人員的引導,從出口5進站搭車;也可以經由忠孝東路四段地下通廊,從出口4進站;若現場人潮較多,車站人員將視狀況適時引導旅客從其他出口進站,或步行至市政府站、忠孝敦化站乘車;也可視當下位置及目的地,選擇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離場。

北捷說,3月2、3日每天10時至22時,台北捷運與統一集團合作,於國父紀念館站出口5往大巨蛋的連通道內推出輕食攤位,販售烤雞、炸雞、披薩、熱狗、便當、甜甜圈及冷飲等經典「棒球場美食」,讓球迷們瘋棒球又可照顧五臟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