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被帶到辦公室 美企推職場禮儀課程

盧宥竹 游立爾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期間,許多企業都採取居家辦公,而隨著疫情趨緩,上班族們也跟著回到辦公室上班,然而他們當中的不少人卻把在家裡養成的習慣帶到辦公室,例如穿著居家棉褲、把微波爐弄得髒兮兮、髒碗盤堆在水槽旁邊,或是講電話時沒有注意音量,干擾旁邊正在開會或努力趕工的同事。根據一項民調,美國有將近三分之二的企業,打算在今年推出職場禮儀課程。

疫情期間有許多上班族,轉為居家辦公,隨著疫情過去,各大企業要求員工們回到辦公室,不少人也把在家裡的輕鬆穿著與習慣帶回職場。根據一份在2023年7月所做的民調,有63%的美國企業打算在2024年推出職場禮儀課程。禮儀課程公司營運長切爾托夫說:「過去兩年我們發現聯絡我們,並訂購各種主題領域培訓的企業,增加了100%。」

舉例來說,在辦公室穿著運動服與居家棉褲,似乎不是很恰當,禮儀課程公司營運長切爾托夫說:「我們的穿著方式,是適合你的日常服裝,如果你在家裡,你絕對可以穿運動休閒裝,你可以穿運動褲,因為你不會在視覺上與其他人互動,但如果你要進辦公室,就需要稍微加強一下。」

其他不恰當的行為,還有把微波爐弄得髒兮兮,或將髒碗盤堆在水槽邊,等別人來幫忙清洗的壞習慣。CNN記者達菲VS.禮儀課程公司營運長切爾托夫說:「把髒碗盤放在流理台上,這不是正確的舉動嗎,不是,因為你不尊重或體貼,與你一起工作的其他人。」而在辦公室裡大聲講電話,會對其他正在努力工作或開會的同事造成非常大的困擾。禮儀課程公司營運長切爾托夫說:「人們可能沒有意識到,他們說話這麼大聲,他們可以沒有意識到,你無意中偷聽到,他們在電話裡說的整個病史。」

切爾托夫說,剛從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初次進入職場的Z世代年輕人,靠著這些課程學習職場禮儀,而對重回辦公室的員工來說,禮儀課程就像肌肉記憶一樣,可以藉此強化原本被遺忘的辦公室禮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