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錢淹腳目!南市安定區 誕生150位億萬富翁

劉漢生 許富傑 王智萱 報導  / 台南市

南科特定區持續開發,台南市安定區鄰近農地價格狂漲,短短3年就飆升10倍,從過去以「分」計價,如今要以「坪」來叫價,伴隨而來的是單筆上億的存款大量湧入當地農會,3萬人左右的鄉鎮有一半是市農會存戶,其中有150人存款破億元,存款利息讓農會「壓力山大」。

台灣錢淹腳目的昔日榮景,很多民眾回想起來,嘴角全是提高上揚,很多年輕人不了解那是什麼樣的時光,如今來看看台南安定區,僅有3萬人口的純樸鄉鎮,其中竟然有150位億萬富翁,大筆大筆資金全存進來。台南安定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說:「我80多年來當時總存款20多億,現在已經快破100億元了,老一輩的錢一定都放在農會,因為習慣出入農會,農會算是百年老店,對他們來講很方便。」

3年前南科特定區開始開發,再加上台積電設廠,安定區的土地價格飆升10倍,很多荒涼休耕的農地成了大財庫,3年前這些土地以分計價,1分農地價格約4、500萬元,短短3年現在全改以「坪」為單位,換算下來每1分地飆到高達4、5000萬元。房仲業者蔣貹賢說:「在區段徵收內的農地,現在一分大概也到4、5000萬的行情,也就是說1坪大概是13到14萬左右。」

當地居民說:「本來我們這邊很沒落,是因為台積電帶動的關係,南科來這邊都沒什麼受到影響,是現在台積電要來設廠,所以這邊土地到那邊都在範圍內,所以價格才飆升。」農會每年存款激增8、9億元,不過受惠特定區域開發和台積電的區域,不只有安定,以存款總金額來計算,台南永康仁德歸仁等都會型農會,存款都超過百億元,而安定區只是南市的第5名,讓台南市多了很多隱藏版億萬富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