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菜名「三杯嚇老外」 臭豆腐+豬血糕+皮蛋風味獨特

方莉婷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外國人來台灣,除了吃夜市小吃,也有人會去熱炒店吃獨門料理,不過卻有網友在菜單上發現一個品項叫做「三杯嚇老外」,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什麼料理?有內行網友解答,其實這是「臭豆腐加豬血糕和皮蛋」,結合三道外國人最害怕的食物,用三杯方式製作,再加九層塔點綴。到底有沒有外籍遊客敢試,帶您來看。

大火快炒誰的技術最地道,台灣的熱炒特色料理,讓不少外國人也想嘗鮮,不過帶外國朋友吃熱炒,若是看到這道菜的名字,菜單上直接用中文寫「三杯嚇老外」,連台灣人都看不懂,這大鍋裡賣的是什麼料理,不過說到外國人最害怕的食物,外國旅客說:「臭豆腐(為什麼),它的味道太超過了。」臭豆腐是許多外國人首先想到的答案,畢竟能接受這個味道的人真的不多,而「三杯嚇老外」這道菜的其中一樣元素,就是臭豆腐,加上黑嚕嚕的豬血糕和皮蛋,透過三杯的烹調方法,集合外國人最害怕的三樣食物,成為名副其實的三杯嚇老外。

外國旅客說:「(它很臭),味道還可以,是很不同的味道,因為我們沒有體會過這樣的文化背景。」外國旅客說:「哦臭豆腐他很喜歡,不不不豬血糕,你想試試看嗎我不確定。」表情騙不了人,聽到臭豆腐還是有點怕怕的,或許對不敢嘗試的人來說,還是吃這一味就好,外國旅客說:「小籠包,(哦小籠包很好吃)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