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2:46

自來水"黏滑有油味" 基隆1.5萬用戶扣減水費

自來水"黏滑有油味" 基隆1.5萬用戶扣減水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基隆市

今年7月中,基隆市安樂區、中山區不少住戶反映,打開自家水水龍頭,發現自來水竟然黏滑、還有油味;盥洗漱口有酸澀感。當時有議員和立委舉辦記者會質詢台灣自來水公司,台水強調,是因為添加淨水用藥,且經檢測自來水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不過在民代要求下,自來水公司同意補償用戶每戶1噸之水費10元,預計1.5萬受影響用戶將可在12月份帳單看到扣繳金額。

當時地方民眾向民代反應,自來水質黏稠、有油味,甚至洗碗筷杯盤「越洗越油」,第一時間向自來水公司反應,卻得不到答案,甚至隔了一天,水公司也沒回覆,且水質也未改善;民代要求水公司負起責任,並且補償。對此,自來水公司強調,使用的淨水添加劑「聚氯化鋁」屬食品級,到住戶家中檢測水質,也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由於原水減少,水量不穩,淨水用藥控制不易,導致自來水出現黏滑口感不佳。但針對該事件,考量民眾當時可能需放流部分自來水才能使用,因此決定補償受影響用戶每戶1噸的水費,也就是1度的水費約10元,因資訊作業需要時間,將在12月水費帳單中扣減。詳細辦法仍以自來水公司計算為主。(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