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20:20

台南2度跳電! 天空乍現奇異藍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8月15號,大潭發電廠機組跳停全台大停電,造成一死一傷影響838萬用電戶,而在台南凌晨突然兩次跳電,讓大家很恐慌是不是又要發生大停電了,更有民眾拍下奇異的畫面,跳電同時天空出現兩道藍色閃光,把天空都照亮,原來是一間紡織工廠電線故障引發的電弧光,台電也澄清,工廠輸電線屬於專有的高壓用戶,應該不會影響民生用電!

民眾開車在台南的崇善路,前方突然出現異狀藍色閃光,把整個夜空照亮,連雲朵都看得很清楚,還連續兩次,民眾把畫面PO網,大家都說,難道是有人回到未來?還是雷神索爾來了,甚至還有人說是地震光。

過了不久就傳出台南兩度跳電,大家都好擔心是不是要重演,815全台大停電的慘況了呢,台電趕快出來澄清,這藍光其實是一間紡織工廠,機械發生故障,所產生的電弧光,高壓電塔太靠近相接短路,爆出閃光就是電弧光,但工廠輸電線屬於專用戶,應該不會影響民生用電,而17分鐘後台電也複電了,還好不是地震光也不是外星人,這冒藍光的畫面也讓民眾見到難得的奇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