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3:54

水淹國宅地下室... 20年無解!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的仁義新村國宅地下室嚴重漏水,廢水都流進地下室後排不出去,大積水一積就是20年!不但臭味薰人還孳生蚊蟲,為什麼沒辦法解決?原來35年前縣市分治,讓仁義新村國宅主體由嘉義市管理,地下停車場卻歸嘉義縣管,產權的問題導致無法申請經費修繕,讓水上國宅問題無解,帶您來看今天在地人的苦專題報導。

這樣的國宅叫居民該怎麼辦?!位於嘉義市的仁義新村國宅,地下室因為漏水嚴重,住戶使用過的廢水都往地下室流也排不出去,讓整個地下室大積水,而且這水一積就是20年,廢水生出了不少蚊蟲又很臭,住戶們苦不堪言卻沒人可人解決,就因為35年前縣市分治讓仁義新村國宅主體由嘉義市管理,地下停車場卻歸嘉義縣管,因為產權的問題也無法申請經費來修繕,讓這個水上國宅的問題一直無解!

高樓上的無邊際游泳池好美,是住戶們獨享的空間,在台灣有個國宅他們也有自己的大水池,牆上爬著青苔還有一隻隻的福壽螺,水邊還有寄居蟹,多麼有生態的地方啊,可是這水池一點都不美,這地方原本是個停車場,住戶的廢水往這裡流卻都無法排出去,讓整個地下停車場沒下雨時水就淹到車道上,而且這水已經積了20年了。

這裡是嘉義市仁義新村國宅,將近40年的老公寓,漏水嚴重又無法排水卻沒人可以解決,就因為35年前的縣市分治,讓這棟仁義新村國宅主體由嘉義市政府管理,地下停場歸縣政府管,市府說只能提撥擋水門補助,縣府說產權問題營建署不給錢,讓這積了20年的水還是無解,嘉義這水上國宅,居民們真的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