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08:58

出租套房暗夜惡火 釀9死2傷

何孟倫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南勢角昨晚發生公寓火警,由於公寓四、五樓全是木造隔間套房共25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倉皇逃生,但仍有九人逃生不及被燒死,另有兩人輕傷,家屬隨後到現場招魂,其中一名王姓死者是台北市警員,母親傷心哭泣。友人表示王姓員警平常非常孝順,都會把薪水寄回老家,為了省錢而租分租套房,沒想到卻因惡火喪命。

火舌不斷從四樓窗戶竄出,附近鄰居全都跑出來非常擔心,消防人員架起梯子搶救陽台受困住戶,來來回回,旁邊還有水線灌救,一邊救火一邊救人,消防員不斷抬出傷患,緊急送醫急救,明明起火只有四樓五樓,但倉皇逃生的住戶卻有十多人,警消勘查後發現,原來這兩層樓共有25間出租套房,又是木板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救援困難。

警消努力滅火,很快半小時就撲滅,但現場找到兩具焦屍、七人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共九死兩輕傷。時間進入深夜,死者家屬到場招魂,檢察官到場相驗釐清是否有逃生困難情形,警方初步調查,25間出租套房大部分都租給外勞,而九名死者當中,其中一名是王姓員警。

聽到噩耗,員警弟弟陪著傷心的母親到派出所了解狀況,朋友說王姓員警孝順,租便宜套房,剩下薪水都寄回苗栗老家,為了省錢租了木板隔間的套房,如今卻命喪火窟,白髮人送黑髮人,兩層樓可以隔出25間套房,讓人詫異,加上頂樓加蓋,懷疑逃生困難,檢察官也將和房東重回現場了解起火原因和責任,其他死者因有些面貌不清楚仍待釐清後才會對外發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