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3:11

產後腳麻跌倒 婦罹罕見脊髓瘤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一名38歲女患者一年前生完孩子回到職場,開始出現久站腳麻現象,她本以為月子沒做好或是剖腹時打脊椎麻醉的後遺症,但她卻突然在平坦的地面跌倒,就醫發現她罹患罕見的脊髓瘤,還長達12公分,還好緊急開刀治療已經可以正常走路!

陳小姐等了好久才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當時剛做完手術的她還很虛弱,陳小姐一年前生完孩子回到職場開始腳麻、走路不穩,甚至腳失去控制,後來狀況越來越差,她開始在平坦無障礙的地面跌倒,就醫發現居然長了罕見脊髓瘤。

因為瘤位置偏高又長達12公分,風險大至很多醫生不肯收治,她求助到嘉義,終於找到願意治療她的醫生,經過四小時驚險的手術獲得重生,陳小姐喜極而泣,現在復健回診,她已經可以慢慢的行走,醫生也提醒脊髓瘤會因為生長位置不同造成不一樣的症狀,若有久站腳麻或平衡感變很差,一定要提早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