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3:15

老師辭職"撿破爛" 年營收千萬

林品鑫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垃圾真的變黃金!台中一對洪姓夫婦兩人原本都是幼教老師,六年前毅然決然辭職轉而投入資源回收的工作,起初父親反對,兩人為了創業跟銀行借來380萬,苦了3年終於回本,如今更創造年收入千萬的好成績,他們也設立淘寶站讓每個物品都有重生機會。

穿著藍色上衣的洪先生,穿梭在資源回收廠忙碌,他原本是幼教老師,六年前不顧家人反對,和同樣是幼教老師的太太辭職轉行做資源回收,跟銀行借貸380萬買設備,而兩百坪的場地月租要十萬,一開始也被龐大支出壓得喘不過氣,但他們夫妻倆齊心努力,三年後開始回本,一年營收超過千萬。

帳面上年收千萬,但必須接受每天跟回收物為伍的生活,曾經還有啤酒罐裡有嘔吐物,撐了三年夫妻倆創造年收破千萬的成績,但他們沒有因此滿足,每天看著來賣回收的幾乎都是辛苦人家,他和太太很有感觸,他們會不吝嗇多算點錢給對方,也挽起袖來做公益。秉著環保理念,他們也設立淘寶站讓舊物重生,洪先生說有別於以前當老師,撿回收反而讓他看到更多學到更多也得到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