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09:00

環保踩街趣  妝點萬聖節

環保踩街趣  妝點萬聖節 | 華視新聞

李卓朗  / 嘉義縣

【記者李卓朗嘉義報導】「萬聖節公益變妝彩街園遊晚會」10月28日於嘉義熱鬧登場,今年首度加入環保元素與學生合作,設計出不同風格的造型。化身成喪屍的踩街模特兒身上浮誇的衣服和色彩繽紛的頭飾,其實全都來自回收場。

活動舉辦至今邁入第三年,今年邀請了四所學校,200多位造型系的師生到活動現場為市民變裝,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更在踩街活動中展示以環保素材創作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民眾的目光。

利用鋁箔罐剪綵、拼貼創造出一件全新的上衣,成功營造華麗的風格和搶眼的效果。臉上的傷妝和蓬鬆頹廢的髮型,在模特兒身上卻意外地顯得協調。設計者、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盧晏宣、江怡君在創作過程中也經歷了一些困難,她們表示,鋁箔罐較難剪裁,不易營造出美感。回收場收集回來的資源並非全都能利用,有些鋁箔罐已發霉,需要挑選還能用的部分。而且使用鋁箔罐的素材,在舒適度方面就要稍作犧牲。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學生盧晏宣、江怡君以鋁箔罐創作出環保的萬聖節造型。圖/李卓朗攝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學生盧晏宣、江怡君以鋁箔罐創作出環保的萬聖節造型。圖/李卓朗攝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陳佩吟因為想做一些另類、特別的作品,所以選擇用保麗龍杯作造型。「杯子一般只聯想到裝水、其他器具,或當筆筒,比較少聯想到做造型。」她表示,保麗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也是她選擇這個材料的原因,加上材質相對較輕,不會造成模特兒的負擔。作品雖只運用保麗龍杯一種材料,但經過切割、著色,穿到模特兒身上卻毫不單調。對於運用廢棄物品做造型,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林采褣說:「就是把它經過改造,讓它有第二個的生命。」

以往做了許多環保造型的推廣,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老師葉鎧瑜坦言,她喜歡運用廢棄的資源創作。加上學生每次做造型都需要花費很多錢買材料,才會鼓勵學生去回收場撿廢棄物創作,既省錢又環保。她表示,學生可以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運用不同的資源作變化,也希望培養學生這方面的喜好。

2000位民眾組成的踩街隊伍,吸引大批民眾在文化路的街道上圍觀。主辦單位、郭文居議員服務團執行長簡國輝表示,民眾對於環保造型反應熱烈,明年希望再與大學團體合作。他說:「很多民眾搶著跟他們合照,希望了解他們為什麼會用環保的材料做造型。」他更盼望大學生能結合專業,每年將不同的議題帶進活動。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