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3:14

新北市府占停車場 立委批違法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前陣子新北市中和區違建套房,燒死九條性命,引起政府重視,但立委羅致政指控,新北市政府帶頭違法,他們占用板橋第一運動場停車位、和防空避難空間,作為檔案資料室,在這裡放文件資料、而且是用輕隔間,萬一火災、火勢會迅速曼延,也因為他們佔用空間,導致停車位從兩百多個、剩下65個,也侵害到民眾的停車權益。

板橋第一運動場,原本該是開放給民眾停車的停車場,卻變成公務車停車和政府檔案室,民眾和立委不滿,到地下室直擊。看似普通的停車場,原來牆壁另外一頭還有房間,各式紙張文件資料,還有檔案庫,分別來自體育處農業局各單位,地上還有過去劃設停車位的痕跡。

立委質疑,按照法規原本該劃設的兩百多位停車格,竟然超過半數都被吃掉了,加上檔案室跟車子放在同一區塊,消防安全也讓人擔憂,雖然工務局說合法,但立委發現體育處卻自己打臉,調查前,官網運動場的車位數還寫250位,調查後,官網的停車位數又縮水成93位,民眾不滿停車位不夠,市政府卻把停車場空間改作檔案室,與人民爭車位,實在離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