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3:25

女騎士違規遭開單 誣指警脅迫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違規在先竟然還想誣賴員警教唆!新北市一名女騎士沒待轉被開單,跟警察求情不成還反過來指控員警,說警察身上配槍叫她過去,害怕才會配合,不是故意違規。事後還提出申訴,但法官審理後認為警方沒舉槍逼她,駁回告訴。

已經過了上班時間,永和的中正路口依舊車水馬龍,公車一台台開過,車流量大,但卻有民眾貪快,不願兩段式左轉,吃上罰單還反咬員警,去年4月新北市的萬姓騎士,就騎在中正路民友街口,路口明顯有待轉標誌,但騎士卻直接左轉,被執勤員警攔查開單,她求情不成乾脆說是看見員警配槍才違規左轉,連罰單都不繳,甚至還對簿公堂。

女騎士向法官說員警叫他過去能不去嗎,沒有故意違規左轉,如果這樣案件都能成立,已經違反公平正義,但法官認為員警沒有舉槍要求你左轉,也不可能冒著做偽證的風險開單,因此將她的上訴駁回。和中正路口並不大,但車卻很多,才會設待轉區,也希望民眾別貪圖方便,直接轉彎要是發生車禍,到時就不是單單繳罰單這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