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3:26

沒看護... 老夫妻跌倒無人扶

沒看護... 老夫妻跌倒無人扶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齡化社會的悲歌。一名85歲、行動不便的老先生,深夜聽到隔壁房間有聲響,以為妻子跌倒,一時緊張,自己摔倒在地,他的妻子想來扶他,也摔倒!兩個老人家無助地倒在家中,還好他們還能打電話報警,原來獨居的老夫妻,原本有請看護,但長期下來花了1百多萬,不想增加子女負擔,將看護辭退,才發生意外。

管理員著急帶著警方,因為住戶85歲饒老先生和饒老太太,雙雙摔倒在臥室,老先生趴在地上爬不起來,太太想扶先生自己也摔倒,場景讓人看了心疼,員警先安撫饒老太太,接著和管理員合力扶起饒老先生,幸好饒老先生沒有摔傷骨頭,但受到不少驚嚇。

警方詢問怎麼沒請看護,老先生這才透露之前請看護已經造成子女相當大的經濟負擔,但饒老先生行動不便得靠助行器行走,這次老先生聽到妻子在隔壁房間發出聲響,擔心妻子摔倒,情急之下忘記拿助行器反倒自己摔倒,老太太想扶老伴自己也摔倒。

無助的老夫妻,凸顯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一般家庭面對的沉重長照負擔,即使政府提供有短期「居家服務」,但時間、人力受限,無法滿足需求,老先生說未來還是得花錢請看護,免得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