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20:28

廟會中西合璧 森巴舞團來助陣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廟會活動大車拼!台南仁德一間大甲萬龍宮睽違24年後,舉辦建醮活動,首度讓王船出巡遶境,還請來熱情的森巴舞團和非洲黑人鼓隊助陣,中西合併熱鬧得有如一場嘉年華,另外,位於學甲的慈濟宮,為了一場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的成立大會,請出200多尊來自世界各地的保生大帝神像同時進行安座,這也將創下同一時間最多保生大帝神尊齊聚的紀錄!

王船出巡遶境,村民們幾乎是總動員,出來逗熱鬧,遶境隊伍最前頭,讓大家很驚豔,舞者擺腰扭臀跳著森巴舞,讓場面更是HIGH,還有這非洲鼓,位於台南仁德的大甲萬龍宮,睽違24年後舉辦建醮活動,活動中西合併,就好像一場嘉年華會。

另外台南學甲慈濟宮,保生二帝回鑾安座,屬於三級古蹟的學甲慈濟宮,每場舉辦的活動都相當的盛大,廟裡已有800多年歷史的保生二大帝,是全世界最久的保生二帝神尊,讓學甲慈濟宮除了香火鼎盛,也是不少保生大帝宮廟的依歸,因此學甲慈濟宮,將在1月20日這天舉辦一場,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的成立大會。

為了這個活動,廟方還特地走訪福建,保生大帝的祖廟,當天200多尊保生大帝同時安座,將創下同一時間,最多保生大帝神尊齊聚的紀錄,還有300多家廟宇香火也同時進行合爐,廟方還特別打造金牌,每尊神像都會致贈一面,相信這場面將會是,相大的盛大而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