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9:39

沒查證就開單 男控警便宜行事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警方都便宜行事嗎?!台中一名張先生收到一張1200元罰單,內容是有民眾檢舉他早上7點開霧燈,未依規定使用燈光,但張先生說那不是霧燈是日行燈、是原廠配備,事後跟警方反應,員警查過之後,才發現真的是開錯單,主動撤銷,但張先生認為,檢舉達人那麼多,員警收到檢舉照片未先查證就開單,實在很草率。

張先生很生氣,手上那張罰單1200元,開罰的原因是民眾檢舉案件,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照片裡就是他的車,檢舉他早上7點開霧燈,但張先生說那不是霧燈是日行燈,張先生的車類似這輛同廠牌轎車,車頭亮的LED白光燈就是日行燈,是原廠配備不是霧燈。

無辜被檢舉,警察還受理開單,張先生不服向警方反應,員警一查果真出包,警方承認這張罰單是烏龍罰單,表示會主動撤銷,張先生不用花時間跑監理所申訴,但日行燈怎麼會搞錯看成霧燈,最近幾年出廠的車不論廠牌都有日行燈,只是位置不同,因此造成誤會,雖然警方會幫忙撤銷1200元罰單,但收到檢舉照片沒有查證就開單,惹的民眾一肚子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