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錯車牌.日期 烏龍罰單逾2萬張

  收到罰單要再多看一眼別急著繳錢,小心有錯,員警開罰單會不會太隨便了呢?光是去年一年警方就開出2萬7000多張烏龍罰單,幾乎都是抄錯車牌寫錯日期,新竹縣台北市和台北縣最多,為了避免民怨,警方不但會主動銷單,還會叫員警向民眾道歉

  對於烏龍罰單,收到的民眾都是一肚子火,罰單內容錯誤百出,有些還很爆笑,統計去年警方共開出2萬7000多張烏龍罰單,民怨高漲,質疑警方執法不當!烏龍罰單的原因千奇百怪,抄錯車號占最大宗,其次是填錯到案日期以及駕駛人等內容錯誤!

  而開出最多烏龍罰單的第一名,新竹縣警局,其次是台北巿局及台北縣警局。會開出1000多張烏龍罰單的新竹縣警局解釋,因為轄區內有二支數位測速照相桿經常烏龍測速造成的!

  警政署為了避免民怨,已經擬好對策,再開出烏龍罰單,會主動銷單!另外交通部七月起要放寬罰單分期繳納罰金,將從12期增加到18期,讓沒錢變的民眾多了一個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