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15

網路直播賣生鮮 彰縣啟動稽查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網路直播拍賣盛行,有不少業者,都用直播來賣魚賣肉賣海鮮,彰化縣衛生局,今年首度針對直播業者,啟動稽查,第一波先查了20家,包含產品來源、標示及有無過期等項目,目前這些全數過關,但還沒查到的,衛生局說未來還會繼續查。

臉書直播賣海鮮,本土劇演員陳昭榮還有游安順,紛紛鏡頭前做起叫賣生意,不只藝人們瘋直播買賣,一般業者也是一頭栽進直播事業,衛生局盯上直播,特別針對生鮮食品肉類海鮮等等啟動稽查。

彰化縣衛生局,直接到賣家直播的地方,及倉庫看,一口氣查了20家,包含產品來源標示以及有效期限,衛生局強調,這只是第一波,接下來還會繼續鎖定直播,在直播上買肉品,就曾經有民眾像這樣,拿到的牛肉,是發黑的,如果買到這種肉,到底能不能吃還新不新鮮,消費權益怎麼把關?

有交易憑證才有購買依據,有問題才能找相關單位反映,另外也提醒民眾,直播買食品,還要注意,業者有沒有食品登錄字號,更要問清楚產品內容及交易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