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被砸? 又是天降磁磚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今天一度傳出,遭人砸石頭,還有人受傷的意外。事後證實,是虛驚一場,原來是隔壁大樓,磁磚脫落,剛好砸中路過的一名婦人,還好送醫包紮後,沒有大礙,但建管處將要開罰。

台北市區一度傳出AIT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遭人丟擲石塊,還砸傷了路過的機車乘客,員警到場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AIT旁邊的台灣銀行大樓十樓高的內牆磁磚脫落,大部分都掉在屋內,但少部分還是彈了出來,往下墜落,砸傷路過的婦人。目擊者說,當時差一點就被天外飛來的磁磚砸中,而受傷婦人送醫包紮後返家休息。

建管處表示除了開罰還會督導大樓盡速改善。又發生磁磚砸傷路人意外,地點是在信義路上,AIT辦事處的隔壁大樓,一度還以為,是被人惡意丟擲石頭砸傷人,到現場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這棟大樓,十樓的內牆脫落,走進一看,窗戶邊邊的內牆,確實脫落了一整塊,大部分掉在室內,但少部分往外彈了出去,從十樓高墜落,砸傷正好騎車路過的夫妻,目擊民眾,差一點就砸傷自己,嚇都嚇壞了,趕緊撐傘躲進騎樓,就怕又有天外飛來磁磚。

之前聯合報大樓晶華酒店,也都發生大樓磁磚外牆脫落,砸傷甚至砸死人意外,這已經是今年第三例,建管處也依照之前做法,因砸傷人,先開出罰單外,也要求限期改善,不要再讓外牆脫落的磁磚,又向外彈飛,砸傷無辜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